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从小事彰显人性之美

2016-08-09 eNet&Ciweek/小茁

世界上一个善良的人,一件善良的事,都能绽放出一朵真善美的花。自从生完孩子后,由于自己体态臃肿,致使孩子都快2岁了,我还一直被人们误认为是孕妇。在北京拥挤的地铁上,能有一个座位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让我暖心的是,即使在这样的”恶略”的环境下依然会有人给我让座。而我却会从容的微笑来答谢他们热情。

相反,一样是在拥挤的地铁里,我几乎天天都可以看见争吵甚至大动干戈的场面,都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你碰到我了,什么你踩到我了。话说回来,因为这点小事把自己一天的好心情都毁掉了真的是太不值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一面是阳光,一面是阴暗。自从知道“格物”一词,我就把好多事情看开了,谁都不是坏人,谁都不易,何必如此。而且我还有体会,当我把座位让给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之后,我会很开心,突然会觉得自己好高大。从小事彰显人性之美,我们都是平凡人,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爱着身边的亲人,朋友。一顿热乎乎的饭菜、陪孩子嬉闹的瞬间、帮助父母搭理搭理家务、力所能及的去帮助身边的朋友,这都是我们表达爱的方式。不要觉得不在乎这些小事,就是因为这一件件的小事,才搭建起来我们强有力的人际关系。

你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子?其实就是通过你所做的小事来体现出来的。不要希望所有人都喜欢你,因为你不是人民币。做好自己,彰显自己的人格魅力,跟你在一个磁场里的人自然就被你吸引过来了。做好自己,不必多说。

从小事彰显人性之美,从现在就开始做,你会收获一份好心情的。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