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修鞋摊位上的鲜花

2016-08-09 eNet&Ciweek/朝闻

曾经在吃午饭的路上看见一个修鞋摊位,跟很多修鞋摊位一样,破旧的帐篷车,无数的工具和凌乱的工作场景,不同的是,摊主的旁边摆了一盆鲜花。

不是名贵的品种,也没有婀娜的姿态,初见时给人的感觉很违和,可看久了之后又自有一种赏心悦目之感。

在我看来,那可能是对美的一种内敛的欣赏。就像工位上有一盆竹子,工作累的时候捧下来,摸摸叶子,修修根,短暂的调节过后,人会有一种难得的轻松之感,反观竹子也显得更有生机。

因为一盆花,可能修鞋摊位上的那些不洁也会变得不那么难以接受,因为一盆花,或许也能窥探那些不善于表达的欣喜和爱美之心。

生活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而成,美和善也在其中,人们往往会看到大多数的“丑和恶”却忽视了身边的“善和美”,或许那也没什么重要,就像修鞋摊位上的那盆鲜花,你未发现之时,它依然绽放。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