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IBM研发世界首个人造神经元 能模拟大脑工作方式

2016-08-08 eNet&Ciweek/望舒

当地时间8月3日,IBM官方宣布,科学家使用相变材料,制造出了能存储和处理数据的随机脉冲神经元。与传统材料制成的神经元不同,相变神经元的尺寸可以小到14纳米。其次,它的信号传输速度很快,功耗很低。IBM称,这些人工神经元能耐受数十亿次的开关操作。神经元每次更新所需的能量不到5皮焦,平均电压不足120微瓦。最 后,相变神经元是随机的,这意味着它能像生物神经元一样不可预测。

正是因为上述特性,相变存储器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取代目前的 SRAM、DRAM、FLASH等产品成为未来主流的存储器产品。目前,IBM的相变神经元拥有10乘10的神经元阵列,将5个小阵列组合成一个500神经元的大阵列,可以用类似人类大脑的工作方式进行信号处理。未来,IBM研究人员计划构建包含几千个相变神经元的单一芯片,并编写能充分利用相变神经元芯片随机特性的软件。

科研人员表示,这种神经元集群与人造突触等纳米计算元件联合,或是制造可用于认知计算领域的下一代超密集神经形态计算系统的关键。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