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国家存储器基地启动4个月 长江存储科技公司正式成立

2016-08-03 eNet&Ciweek/臧辉

自3月28日国家存储器基地在武汉启动4个月之后,该项目建设获得重大进展。昨日,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宣布,7月26日,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存储)正式成立。公告中称,长江存储将以武汉新芯现有的12英寸集成电路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为基础,继续拓展武汉新芯目前的物联网业务布局,并着力发展大规模存储器。武汉新芯将是长江存储的全资子公司。

武汉新芯是我国存储器芯片的拓荒者,此前主要生产各种类型的NORFLASH闪存,近年量产了具备技术领先性的背照式图像传感器晶圆,启动三维闪存研发。而紫光集团近年对于发展存储器业务决心坚定,曾试图收购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未果,董事长赵伟国也曾公开表示紫光未来将投资300亿美元主攻存储器芯片制造。

 武汉新芯与紫光集团的整合,将有利于我国在存储器市场上形成突破,从而推动国家存储器战略的落地。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