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机器人可能要取代牧羊犬了

2016-08-02 eNet&Ciweek/子墨

近期,悉尼大学以及澳大利亚野外机器人研究中心( Australian Centre for Field Robotics )将放牧机器人SwagBot投入测试。该机器人外形简陋——主机身呈鞋盒状,由四个大轮子支起,但却具备长途跋涉、导航、监控及引领牛群和搬运物品等功能。 

机器人的优势在于,只要使用得当,可以高效地持续作业并随时被更换,同时它能够随着新技术不断升级。目前,SwagBot能够配合无人机来全方位地看管农场并及时地将信息反馈给农民们。此外,研究人员将进一步升级这款牧羊机器人的性能,比如感应牲畜的体温变化来判断其是否生病或受伤,或者探测所经之处草场的生长状况,并智能地挑选出肥沃的水土。 

可能未来草原上飞奔的不再是牧羊犬,而是SwagBot机器人。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