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银行APP排行榜TOP30

2016-08-02 eNet&Ciweek/析文

回顾2015年,手机银行客户数量已再创新高。根据16家上市银行相关数据披露,使用网点的客户比例从2014年的92%降到了今年的88%,而2015年末手机银行用户数比2014年末增长了32%。

手机银行7月 30.jpg

据统计,使用手机银行办理的前三种业务分别是:查询余额,转账/汇款和查询账单。由此可见,客户更倾向于使用在线渠道办理高频率但低价值的业务。

传统银行在经历着一场“里程碑”式的历史性“战役”

2月25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联合宣布,从即日开始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都免收手续费。

这是五大行被市场倒逼后的一次“应急性被动式”措施。面对微信支付、支付宝和ApplePay等正从线上向线下支付和转账业务渗透的第三方机构,传统银行也因此在有所作为。

与此同时,第三方支付所带来的冲击力度正不断加大,从线上扩展到线下,从创新竞争到模式比拼,这种“双面夹击”正从某种程度上,表面上看似乎在减速着传统银行“收复失地”的步伐,但突破往往都是被逼出来的。

商业银行建设移动金融生态系统,需充分借助最前沿的信息科技,在准确把握原则的基础上,聚焦移动银行、移动支付、移动生活、移动商务、移动社交几大领域。

手机银行已经突破金融原来的核心职能,在逐渐为真正的金融生活搭建桥梁

全渠道服务体验不仅能够提升客户满意度,还将银行的线上金融职能与线下服务相对接,构成金融机构与用户之间的交流。

类似支付宝此前不断完善的生活服务职能,线上挂号等,手机银行的惠民支付建设也在加快,移动互联时代的手机银行,形成了独有的生活圈。

7月,建行手机银行融入快递查询、交通违章代缴、高考分数查询、在线开立证券账户等多项生活化服务。

PC时代,简单的职能也需要特定的网站查询,现在,手机银行集合了众多APP所聚焦的职能。虽然对用户来说,增加一项附加的职能所提供的便捷性并不是显而易见的,显然,于手机银行而言,瞄准的是这几个简单职能背后的用户习惯追踪及以此想用户所想,完善一键全包的理想状态。

根据J.D.Power2016年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研究(RBSS)显示,客户使用的渠道越多,相应对银行的满意度越高。

有时候在艰巨的感觉中睡着,醒来时却感觉到一片光明,这不是很有意思的一种普遍现象吗?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