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FB联网太阳能无人机首飞 小扎:这是巨大的里程碑

2016-07-22 eNet&Ciweek/纵横

7月22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许多人认为互联网已成为理所当然的存在,但全球依然有40亿人无法联网,16亿人生活在没有移动网络覆盖的偏远地区。Facebook开发一系列技术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包括高空太阳能无人机Aquila。Facebook宣布其6月28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完成了联网无人机的首次飞行测试。

这种太阳能无人机可使用激光向地球上偏远地区的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在测试飞行期间, Aquila在空中停留了96分钟,超过预定时间3倍以上。在空中,Aquila消耗了2000瓦电力,大约与吹风机差不多。

事实上,为了达到能够飞跃偏远地区、提供长时间的联网服务,人们需要打破太阳能无人飞行的世界纪录。这要求我们在技术和工程领域取得重大进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