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中国商业银行排行榜

2016-07-22 eNet&Ciweek/析文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5年,商业银行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5926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较2014年下降7.2个百分点。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银行业正面临着严峻考验,有人说“进入寒冬”,也有观点认为“腹背受敌”。

苍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诚然,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企业的泛金融化以及金融服务的竞争无限扩大化,正使商业银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越是困难时期,才能检验中国银行业管理的技术和方法是否得到了真正提升,中国银行业的风险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是否得到了真正提高。

但从另一层面上,银行坚实的信用基础,在结算、资讯、风控等方面的天然优势,是涉足金融的互联网企业所无法比拟的。同时,互联网信息技术也在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信息搜索平台,强化资金信息中介的功能,通过节约交易成本降低金融中介的门槛,加速金融脱媒的维度上,也正使商业银行的金融中介功能边缘化,形成无中介金融市场。

苍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通过转型调整发展战略,经营理念和经营方法,中国银行业到了必需改革且最适合改革的时间节点上。

风生水起才知天高云淡

为应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商业银行明显加大了科技投入,在强化传统电子银行优势的基础上,大批商业银行已开始积极介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并不断加码在该领域的布局和投入。

例如,兴业银行结合互联网金融和线下金融的完整服务体系,在国内率先推出银银合作品牌,为各类合作银行提供包括财富管理、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建设银行则大力探索“互联网+”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创新,并结合智能机器人,基于非结构化数据的文本语言交互方式,构建“人工、自主、智能”三位一体的客户服务模式。

风生水起才知天高云淡。当商业银行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数据优势创建更多维的金融场景之时,在各路军涌现英雄人物互争“天下”的形势之下,银行系很快将在“体验为王”的时代进化出更高效、更健康、更具有社会经济引领角色的一支队伍。 

商业银行7月 50.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