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定位在“知心”

2016-07-20 eNet&Ciweek

合上《定位》这本书,默默回想了下,发现最终留在脑子里的内容,用两个字即可概括——“知心”。

无论是产品,还是企业抑或个人,定位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把认知当成现实来接受,然后重构这些认知,并在顾客心智中建立想要的“位置”。

如何“认知”?关键即在于“知心”

知“彼”心

·你在他人心中的定位是怎样的?

定位是一个逆向思维过程,需要从潜在目标人群开始。只有弄清楚了自己在潜在客户心智中是什么,才能够加以运用、改变这种认知,并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

知“己”心

·你想拥有怎样的定位?

这是一个问心的过程,最好聚焦自己的专业,让自己成为独一无二的专家,而不是什么都干的通才。如果想满足所有人的所有要求,最终将会一事无成。

·你有足够的实力吗?

成功的定位的最大障碍就是不切实际,想实现不可能的目标。抢占人们的心智需要软硬实力的支持,说得出做不到,最终将失去市场,失去自我。

·你能坚持到底吗?

定位需要积累,但现如今的社会是充满变化的,且多变性正在成指数增长,要应对这些,有长远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就变得很重要。变得永远是为实施长期战略采取的战术和短期的行动。

·你的所作所为符合自己的定位吗?

一切不为定位目标服务的所作所为都是耍流氓。

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