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当你想放弃的时候,提醒自己不能轻易放弃!

2016-07-20 eNet&Ciweek/飞扬

曾经看到过一副漫画:

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在缓慢而艰难地朝着目的地前进。

途中,有一个人忽然停了下来。

他心想:这个十字架实在是太沉重了,就这样背着它,得走到何年何月啊?!

于是,他拿出刀,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决定将十字架砍掉一些

砍掉之后走起来,的确是轻松了很多,他的步伐也不由得加快了。

于是,就这样走啊走啊走啊走,又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他又想:虽然刚才已经将十字架砍掉了一块,但它还是太重了。为了能够更快更轻松的前行,这次,他决定将十字架再砍掉一大块。

他走在所有人的前面,将所有人落出了一大截。

走着走着,谁料,前边忽然出现了一个又深又宽的沟壑!

沟上没有桥,周围也没有路。

这时候也没有蜘蛛侠或者超人出来解救他……

后面的人都慢慢地赶上来了。

他们用自己背负的十字架搭在沟上,做成桥,从容不迫地跨越了沟壑。

他也想如法炮制。

只可惜啊,他的十字架之前已经被砍掉了长长的一大截,

根本无法做成桥帮助他跨越沟壑!

于是,当其他人都在朝着目标继续前进时,

他却只能停在原地,垂头丧气,追悔莫及。

这个时候,在他的脑海里回响着一句话:

曾经有一个完整的十字架扛在我的肩上,我没有好好珍惜,

直到需要它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啊!……

其实,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十字架,在艰难前行。

它也许是我们的学习,也许是我们的工作,也许使我们的情感,也许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但是,正是这些责任和义务,构成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的理由和价值。

曾几何时,我也想象过当下的轻松快乐,但是想想当下轻松了,将来呢?就像上次参与老爸的同学聚会,一个叔叔问我:觉得是我幸福还是妹妹幸福?我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不一样的人生定位,自然对幸福的定义也不一样。我所追求的幸福就是在挑战中磨练身心,修养耐性。

想起姑姑跟我说过的一句话,年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为了生存去努力奋斗的过程,是最幸福的。人这一辈子,就得在外面摔打。的确如此。姑姑当年,只是县城里的一位化学老师,后来跟随姑父来北京,最初只在十几平的房子里租住,生活很艰辛,但是姑姑说她每天都很勤奋,很努力地备课,很积极很热情的工作生活着,即使只是北京八中一名代课老师,她也觉得很快乐。后来,姑姑从教务处主任升为副校长。当姑姑退休后,又被丰台北京八中分校返聘做校长,现如今,她依旧对工作充满热情,她总是跟我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但遇事拼的是心态,凡事不能轻易放弃。的确。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