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想把本应该6月早早就做完的事情拖到7月去做

2016-07-20 eNet&Ciweek/伊凡

每个月的读书笔记都是慌慌张张,匆匆忙忙,现在是晚上的10点半,不想把本应该6月早早就做完的事情拖到7月去做,纠结了半天之后还是选择了在家用剩下的1个半小时把文章写完。我知道我的这种叫做拖延症的病已经病入膏肓。为了治好这种病我特意买的书,例如《自制力》、《如何治愈拖延症》等,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还是一副心不安理不得的样子去把本应该早早就做完的各种事情拖着,你不逼我,我不做。恩,就这样在这种不做还不踏实、自责、愧疚的感觉中将自己的安全感一点点丢弃~所以从7月要慢慢的改掉这些臭毛病,说好的运动就运动,说好的读书就读书,列在计划单上的事情就去一件件的做,姑凉,会行动起来。
总是在感慨时间过得好快,觉得什么都没有做一天就过去了、一周、一个月、一年又一年,

今天闺蜜抓住了6月的尾巴生了个小baby,我开心的在日记里写道今天自己当妈了哈哈,今天开心没忍住翻了翻之前的老照片,不得不感慨我们都是在不变中悄悄的改变着,猛地一回头,发现除了初心不变可能什么都变了~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把100多页的《大学.中庸》读完,导读、原文、注释、译文都没有落下,但是总觉得这种书得深度是我理解不了的。感触很深的是书中提到三达德:智、仁、勇。这些德行的实行,就都要落实到一个“诚”字上。子曰:“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知斯三者,则知所以修身;知所以修身,则知所以治人;知所以治人,则知所以治天下国家矣”这让我对公司的价值观“诚”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加深。爱学习、懂行善、知耻辱,从这些事情中逐渐修养自己的德行,让羽翼丰满、得以提高。
总之,7月,期待看到有进步的自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