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所向往的生活

2016-07-20 eNet&Ciweek/昊博

近来有人问我,你所向往的生活是什么?这个问题看来简单,但却难以回答。苏格拉底曾说:“一种未经思考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2000余年,直到今天大部分人依然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的生活。

“人生而自由,却无时无刻不在枷锁之。”在奴隶制社会,枷锁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地就戴在奴隶的身上。到了现代社会,看似人人都享受着空前的自由,然而,90%的人仍未能摆脱被“奴役”的命运,只是这次的枷锁变成了无形的,但比有形的枷锁对人生具有更大的危害。因此,思考生活的意义,寻找生活的方向,仍是每个希望获得自由的人都必须要做的事情。

当被问到所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时,我也感到有些茫然,虽然已经度过了几十个春秋,却竟然从未认真思考过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生问题。今天,当我提笔开始写出此篇文章时,我依然没有一个十分确切的答案,但我希望自己能过上“特立独行”的生活。

何为“特立独行”的生活?无论人生成就高低,能不为外部得失、名利所累的生活,即是我所谓“特立独行”的生活,也是我所向往的生活。然而,要过上这样的生活不仅需要看破世事的智慧,更要有无惧他人眼光的勇气。

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无论是在智慧方面,还是勇气方面都尚存差距。但却心向往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