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软银收购芯片巨头ARM 助推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2016-07-19 eNet&Ciweek/臧辉

7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日本软银已经同意以23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此举将推动物联网应用的跨越式发展。物联网将成为全球信息通信行业的万亿元级新兴产业。

 软银是全球电信与媒体巨头,持有美国第四大电信运营商Sprint以及日本第一大互联网搜索引擎雅虎日本的多数股权,在无线、宽带、互联网、IC设计、计算机硬软件等业务上都有一定基础。凭借这笔收购,ARM将让软银成为下一个潜力巨大的科技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从国内来看,目前三大运营商和华为、中兴表示,将加快推动物联网发展,未来物联网将成为运营商基础运营业务。同时,在近日举办的2016年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上,中国电信与阿里巴巴YunOS联合签署了《物联网合作框架协议》,发布消费级物联网产品,共同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随着国内各大运营商的积极布局,我国物联网产业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其中,基础网络设施、通信芯片模组、传感终端和物联网平台等产业将率先蓬勃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