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天才围棋少年柯洁被AlphaGo超越失去世界第一宝座

2016-07-19 eNet&Ciweek/赛昂

7月18日,最新一期围棋世界排名榜公布,8月2日即将年满19岁的中国天才少年柯洁,在盘踞了世界第一宝座两年时间之后,终于主动走下“神坛”。目前AlphaGo以3612分排名世界第一,柯洁以3608分退居第二。 

从今年3月的人机大战结束后,AlphaGo并没有出来比赛,但GoRatings排名积分规则是,如果AlphaGo战胜过的棋手在正式(有棋谱)的比赛中赢棋,它也会因此跟着涨一些分数。而上周末的2016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柯洁在第一轮战胜周俊勋的情况下,随后连续输给时越和唐韦星。这两局比赛的失利直接导致了柯洁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丢失。 

AlphaGo这次只是躺赢而已,所以到底柯洁和AlphaGo谁比较厉害还没有定论。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