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国际首套"牙体预备小型机器人系统"诞生

2016-07-18 eNet&Ciweek/秦牧

近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吕培军教授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国际首套"牙体预备小型机器人系统",该系统严格按临床医学标准和规范要求,采用自动控制飞秒激光束,能够在患者口腔内精确定位,自动完成各种牙齿治疗需要的切割与磨除,当与其他数字化义齿制作设备同步联用时,可快速完成患者的义齿修复治疗,大大地提高治疗精准程度和工作效率,改善患者就医的舒适度。该成果已获得1项国际发明专利和8项国内发明专利。

随着人工智能、数字化制造与移动互联网创新融合步伐的不断加快,具有感知、识别、认知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

目前,我国工业机器人研发在关键部件、产品与产业化方面与发达国家依然存在较大差距,但智能机器人领域所取得的研发成果可以成为我国机器人发展的突破口,大力发展智能机器人技术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培育新的科技发展动能和新产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需要从国家战略层面予以重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