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下线 将用于开铁路隧道

2016-07-18 eNet&Ciweek/纵横

17日上午,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在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国家全断面隧道掘进机产业化基地下线,以世界首创的身份出现在中铁装备异形盾构产品序列。

有别于常见的圆形盾构机,这台设备的盾构刀盘呈倒"U"形,因此被称为"马蹄形盾构机"。这台马蹄形盾构机刀盘高达11米、宽超过12米,盾体采用梭式结构,双螺旋输送机出土。刀盘采用九个小刀盘共同组成一个马蹄形断面的创新组合方式,可进行全断面切削;当盾构机发生滚转时,可通过多个刀盘同向转动使盾构获得反方向的扭矩,以达到滚转纠偏的目的。

马蹄形盾构工法在铁路山岭软土隧道领域运用,能够最大程度提高隧道空间利用率,较圆形截面减少10%-15%开挖面积,是全球首创的隧道新型开挖模式。此次马蹄形盾构机是专为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蒙华铁路白城隧道量身打造。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