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年的二分之一就这样过去了

2016-07-14 eNet&Ciweek/七森

强调下,文题无关,哈哈。

因为一篇万科的稿,所以多看了几眼各路人马对万科的分析。

很深的一点感触是,尤其在这种热点事件上,无论功过是非,能够秉承诚然之心,不雪上加霜的媒体,实则难能可贵。

其二,中国的发展从资源驱动跃向了金融驱动,包括新创企业,都是资源和金融对企业贡献极大。注重技术和管理的成功范例少之又少。阑夕在写这件事时,举了硅谷的例子。在硅谷,资本巨头收购一家企业的附加条件,想方设法留下原有团队,比如设立一个不得辞职的期限,因为这个团队的管理及技术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可想而知,万科管理层的动荡,这一劫是在所难免了。

产业以外呢?我对王石的理想主义反而更感兴趣。

一个企业家如果极具理性,靠着精确的市场判断和超群的商业头脑,获得长足胜利,这样的人往往有些先天因素,更易被人们赞叹为天才。但这样的人,一点都不可爱。

都说,人随着年龄,会越来越成长为一个理性的人。如果,理性意味着把更多的自我想法隐藏和隐忍,那我宁可去和孩子工作,尽管很长时间,都没有耐心面对他们的任性和胡搅蛮缠,蛮无道理。但,你还是喜欢。所以,人,到了60岁,还是那么执拗,这样的人,很可爱。

王石,有理想主义的自私与任性,也有对资本逐利的指责,所以,当他从万科离开,他依旧什么都没失去。

于我们,小执拗没什么不好,尽管社会是个大染缸,但总要做些什么与众不同的,以显示精灵和行尸走肉的区别。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