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即将升空:中国军事通信将"无懈可击"

2016-07-14 eNet&Ciweek/秦牧

中国制造的首颗"量子实验通信卫星"有望7月底发射。如果成功发射,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量子通信的国家,加上今年下半年建成的地面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国内将初步建成广域量子通信体系。

量子通信根于量子力学原理,能够以一种全新方式对信息进行编码、存储、传输和逻辑操作。是继牛顿经典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后,人类科学的又一颠覆性发现。目前国内即将实用化的"量子通信",仍然采用传统技术来传递信息,但已经可以做到信息加密。信息安全是人类的刚需,量子通信理论上具有快速传递、安全的优势,在军事、金融和个人私密方面意义重大。

得益于量子通信的优势,除中国外,众多国家都在积极推进量子通信发展战略。作为通信技术的未来演进方向,量子通信业终将进入广域网、城域网等公网市场。诱人的市场前景已经吸引了众多参与者,量子通信产业链生态正在逐渐形成。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