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硬盘都要过时了?微软的DNA存储技术已可存储200MB数据

2016-07-11 eNet&Ciweek/望舒


微软一直以来都坚信DNA是长期存储数据的最佳介质。据悉,微软本周宣布自己成功利用DNA存储技术完成了约200MB数据的保存工作,其中包括《战争与和平》(Warand Peace)以及另外99部经典文学作品。

微软首席研究员卡林-施特劳斯表示,DNA是一种优良的存储介质,相较传统存储技术能带来更高的数据存储密度,未来或许一个鞋盒大小的DNA存储介质就足以保存100个大型数据中心的数据量。更为重要的是,DNA作为存储介质有着很好的耐久性,尤其是在干燥寒冷的环境下。

尽管研究成果不可思议,但当下阻碍DNA存储技术大规模使用的主要障碍还是成本,制作DNA分子介质的成本十分高昂。如果希望人们大规模接纳这一技术,那么你使这项技术的存储成本低于磁带介质,但这并不容易。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