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首款面向云计算的服务器星河SDC1000问世

2016-07-08 eNet&Ciweek/秦牧

据报道,在国家高科技计划"863"课题支持下,中科曙光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芯片和半导体器件制造巨头推出星河SDC1000,将32颗英特尔处理器等资源高密度地集成在一台4U标准机箱中,可兼容传统服务器的生态环境,可运行Hadoop、Spark程序以及其他服务器管理和资源调度软件。

星河SDC1000是我国首款面向云计算的新一代服务器,可以有效地面对"亿"级用户同时在线并访问的情况,解决了传统服务器体系结构与云应用负载不再匹配的问题。

目前的大型云计算中心基本采用传统服务器集群作为数据处理平台,普遍存在功耗大、密度低、难管理等问题,而"星河"面向云计算典型应用需求,实现了低功耗、高效能的服务器设计理念,并在关键技术上实现了创新突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