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们的出发点:寻找企业服务的商业准则

2016-06-20 eNet&Ciweek/南枫

QQ截图20160620132614.jpg

透过现象看本质,企业服务未被互联网颠覆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今天下午,在第十四届大连软交会“2016企业服务创新论坛”上,来自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的一群志同道合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希望能通过企业服务创新理念的碰撞来找到答案。

“企业服务创新论坛”是一年一度的“大连软交会”的重点组成部分,前面已成功举办三届。从2013年“大网络”关注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的广泛性,到2014年“解构·案例·价值”探讨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际的、深层的价值,再到2015年“寻找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的精准着陆点”,全程记录大数据与云计算从理念到实践的过程。2016,我们以企业服务创新的角度,让讨论的焦点更加聚向。

中华五千年积淀出的伦理概念和传统美德,孕育出当今社会运作的基本准则,也决定着最根本的商业准则。我们可以把连接看作互联网社会形态的根基。连接创造生态,正如嘉宾所言,企业服务应以构建生态圈的能力为本,以客户为中心迭代,最终演变为“连接改变生意”;资源整合是连接,以开放的态度,资源互补,方能合作共赢。大数据是另一种连接,是海量的、相关或非相关的数据的连接,连接创造价值,并且数据的价值因连接的广度而产生质变。在商业行为中,供需双方建立起连接:销售是一种连接,以渠道、产品为媒介;在云计算时代,交付是一种连接,以云服务为媒介。

因此,对企业服务的讨论,无论是谈商业本质还是谈方法论,都回归连接。连接的准则,或者说商业的行为准则,便是“诚”,正如古语云:“商以诚为本,业以信为基。”诚者,市场认可之,嘉奖之。

2016企业服务创新论坛金i奖颁奖盛典揭晓2016年度中国最佳CRM、2016中国企业服务龙头奖、2016中国互联网+企业员工福利服务龙头奖、2016最佳行业云计算应用、2016中国最佳SaaS产品奖、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共六项奖项。

他们或是企业,或是应用,或是产品。在茫茫如海的市场中,他们或是高昂突显,或是低调深沉,或是异彩流光,但他们都有一个核心的灵魂。这是一种颠扑不破的道理,一种纵越四海的呼唤。互联网技术作为手中的工具,他们演化出十八般武艺;而企业最大的动力来自企业的价值理念,他们以此重塑社会形态,解决行业痛点。这是一份普世的情怀,一个企业的使命感。

QQ截图20160620132721.jpg

以下,是“2016企业服务论坛”评选结果名单,以及同时颁布的获奖理由。

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
EC荣获    2016年度中国最佳CRM

在社会商业体系结构变革的浪潮中,它以如炬的目光,深刻地看到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无形桥梁。通过整合QQ、微信、手机、座机、短信和邮件等沟通工具,它为企业和社交网络之间建立实时连接,通过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用SCRM的形式,将产业链条中的每个节点都紧密相连。

北京公瑾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2016中国企业服务龙头奖

企业服务在不同的时代环境下展现着不同的形式与生命力,而它选择了一个所有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内容。用最科学的方法,用最高效的方式,公瑾科技将代理记账变成自己对“真实”恪守的一种姿态,一种对社会的高度使命。

星光物语(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内购网荣获    2016中国互联网+企业员工福利服务龙头奖

它像孩子一样“顽皮任性”又如他们一样“快乐自由”。它摒弃传统电商模式,坚定地倡导会员制的社群电商服务;它颠覆企业与员工关系理念,真正将员工幸福作为最高追求。在这情贞坚如“一家一碗”的理念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新世界的光彩。

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税务局”私有云解决方案    2016最佳行业云计算应用

当云计算逐渐成为企业通过IT实现突破创新的基石,当这种互联网技术真正将时代变革与高效发展的引擎点燃,华云数据通过“上海税务局”私有云解决方案完美的演绎了这一过程。整合资源,提升业务连续性,用虚拟化的技术将人们所想变为实现。

北京易掌云峰科技有限公司
环信    2016中国最佳SaaS产品奖

当企业级SaaS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我们在百花齐放的景象中能找到如此坚实沉静一朵,绽放自身的光彩。作为SaaS客服软件行业唯一一家同时拥有PaaS和SaaS产品的公司,环信以此建立其强大的壁垒;不急不缓,水到渠成,它们为中国企业提供着最高效可靠的SaaS服务。

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

它的成功不仅因为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持,不仅因为它正确完美的市场运作,更多源于它运用大数据帮助各行各业创造新价值,帮助社会解决重要的发展问题,只有一种博大的心怀才能激发大数据的真正价值,创造一种人与技术智能“共生”的关联。

论坛嘉宾观点集萃

公瑾科技CEO 张述刚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采用信息不对称获客和服务一定会被淘汰。我们给所有企业提供服务的时候,服务一定可量化可评价,信息对称透明。我们做了三个标准化,前端数据采集的标准化、业务标准化、增值服务的标准化。财税服务高度标准化,而每个企业性质不同高度个性化。如何把高度标准化实现高度个性化?需要在产品、服务整个作业跟传统的生产模式要有极大的不同。在这个过程中更高的服务质量一定带来更高的服务成本。在整个企业服务过程中要关注如何平衡。

我们希望用新的思维方式和变革的思想使整个产业升级,我们只是对产业进行升级,任何一个新的商业形态的生成都是在固有的商业模式上升级或者是进一步的提升,而不是完整的颠覆。

时速云联合创始人&CEO黄启功 生态合作非常有必要。销售方面没有融入一个生态,在代理商渠道、集成商渠道没有铺开的话,靠直销很难规模化。这一点体现生态合作的价值。从企业市场需求来看,企业客户的痛点是现有传统企业如何转型到云计算平台来。国内传统的企业里多数以传统方式做IT的信息化。我们要基于这种新的一个容器技术快速关注用户迭代,交付应用。

六度人和COO 王茜 云服务商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各种各样的专业服务,这个生态圈是必要的。因为不进入生态圈就是相对的孤岛,而客户需要的服务是多种多样的,生态更好做连接。SaaS的基础是以客户为中心迭代。六度人和的宗旨是“连接改变生意”,现在连接了各种各样的云服务,尤其是各种通讯服务,QQ、微信都已经连接上了,融入生态圈肯定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从人的角度看,社交化时代呈现去中心化、信息透明化、行为社交化三个改变。营销相应发生变化,传统的中间商价值,所谓的打包价值,被资源方通过互联网直接对客户的连接打破。用户在变化,企业发展最好的方式就是发挥优势,拥抱趋势。

环信副总裁 程旭文 为什么有智能客服?现在互联网用户获客成本相当的高。获取一个新用户是维护一个老用户的三倍到十倍。如何让一个用户长期留在我们服务上、产品上,解决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对客户的交互进行情感分析,客户服务其实是有温度的,温度的高低决定了服务的满意度。所以利用大数据技术,我们可以让机器人技术实现精准、高效自动推送,自动问答,将逐步成为与客户沟通的中心枢纽环节。

IMO执行副总裁 李岩峰 移动办公改变着办公方式与企业运营方式,不同于生活场景,常用的社交工具在企业运营中并不适用,帐号太多,应用太多。对于我们而言,需要把沟通、分析融合在一起,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场景,打造一个企业的消息中心,并基于我们的沟通把企业内部常用应用系统集成到我们的IM上面来。

内购网COO 杨京华 创新一定要想清楚是不是企业的根本需求,能不能帮助企业满足问题,而且要做闭环。需求不是单方面的表现,我在满足你需求的时候你满足我什么。

孤木难成林。互联网领域还好,传统产业很难,这种心态不可能产生真正的整合。很多年前就说“资源整合”,到底是不是资源整合,在某些操作者或者是CEO眼里只是考虑到自己如何占便宜,没有开放的心态其实很难做资源整合。而资源整合这一点,实际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彼此需求的入股,是不是真实彼此需求可以探讨。首先人要有一个开放的态度,而最核心的是资源之间是不是真正做到互补。

集奥聚合技术总监 张志强 场景化营销就是要通过互联网打法把东西做到极致,最后达到水火交融的状态。随着对用户对场景不断地认识,针对某种用户或者是某种场景设计这个产品,再通过场景返还给用户,用户又可以通过场景对产品有更深刻的认识,会对产品有一个反馈,最终我们会把这个产品做到极致,这就是所谓互联网里为什么说我们把产品做到极致的观点,它是不断优化的过程。

只有一家(企业)数据的时候,数据可用性或者数据给企业带来的帮助相对少一些。但是把百万数据汇总起来,就能把这个数据应用到实处,从这些数据中得出一些实实在在的结论,帮助企业更好支撑它的业务。

结语

2016走过了一半,时间不歇,马不停蹄,未来如何,唯有守望本心,唯“诚”而行。凝聚人性力量,发掘时代深处最真实的能量! 2016企业服务创新论坛将“诚”与“良知”用具体的形式普告天下,以此榜样力量,诚愿更多的志同道合者前来,挖掘传达优秀产品及其背后优秀企业的使命和价值观。


相关频道: eNews eNet动态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