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

2016-06-20 eNet&Ciweek

QQ截图20160620180812.jpg

2016年6月16日,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下文简称软交会)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世界博览广场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将视角聚焦在大数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跨境电商等业界热点,力求拓展经济发展的新业态与新空间,激发"互联网+行业"新形态下的巨大创造力。2016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作为软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数据·共享,智慧·创新"为主题,高度阐述全球科技、经济领域发展状况与趋势。

国家十三五规划以来,全行业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篇章,随着大数据战略、网络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一带一路"等发展归规的推出,创新创业、互联网+、一带一路、智慧制造、大数据经济、人工智能、跨境电商、共享经济等成为业界内外高度关注话题。

在今年论坛上,斯坦福大学教授杰瑞·卡普兰发表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财富、工作与思维的大未来"的演讲,深度分析了人工智能对劳动市场和财富分配的影响。卡普兰从创立GO公司被大家熟知,成为硅谷创业史上最精彩的创业故事之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先生称之为人工智能领域不容忽视的未来力量的预言者。

来自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经济和行政管理大学的IT管理学院院长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先生,从新互联网时代下IT公司与人才的关系进行分析,总结俄罗斯IT市场下跌的原因与表现特点,表达了IT行业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在下午的峰会上,谈论话题题转至对大数据的应用。各行业企业家从共享的角度谈及大数据存在的意义、是否进行有效利用、如何平衡供需双方的关系以及数据的安全性、大数据的合理使用方面和信息安全方面进行讨论。

对企业来说,当前大数据应用主要体现在个性化营销,客户价值与分析挖掘,客户流失预警、精准化营销、商业决策、以及库存管理和物流配送等不同层面,企业如何制定清晰的大数据发展战略、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成为企业思考的重要问题。

总结论坛嘉宾观点,我们分析出6大关键因素:

1、发现独有的"数据资产"。这是建立企业大数据能力的基础,企业应向对待其他重要资产一样,发现、评估和管理好并不断扩充数据资产;

2、明确数据资产如何"创造价值"。在评估企业的数据资产后,需确定如何运用对企业战略进行支撑和引领;

3、优先识别应用场景。无论是业务部门还是职能部门,大数据应用场景必须契合现实需求,切记闭门造车;

4、数据、分析、洞察、解决支撑产品的产品化和常态化;

5、通过组织、人才与IT,为大数据提供强力保障支撑;

6、通过大数据隐私和安全管理,消除法律及消费者认知风险。

论坛举办同时,还展开了智能制造助力中国制造2025系列主题活动,来自全世界的多家知名科技公司向我们展示了工业机器人、3D打印机、VR虚拟现实、生物识别等先进的智能科技产品。

在明天的软交会上,多项重要论坛还将继续召开。由《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共同承办的2016企业服务创新论坛也将如期举行。论坛将从中国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市场服务商的价值观、方法论进行高度总结分析,挖掘、传播最有活力与激情的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商的理念与实力,为各行各业的广大企业用户提供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市场最真实、有效、有用的全景图。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