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科学擦亮我们的眼睛,让我们对世界有更多的敬畏

2016-06-02 eNet&Ciweek/莫蒂

近期,又拿起了《宇宙的琴弦》这本书来看。因为见证一个新的理论体系,自然是愉悦的事情。更何况作者用通俗的语言说着现在最新的科学,这种参与感,就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看世界。

我深深觉得,读书是建立自己价值观和世界观最有效的方式。读更多的书就能从更多的角度去思索问题,看待问题、看待世界也会更少的偏激和抱怨。

读科普书籍的过程,是一个认识世界的过程。比方我在读《宇宙的琴弦》这本书的时候,更多的是对于这个超弦理论描绘下的优雅宇宙好奇与敬畏。

但我们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有的人知道的宇宙的无边无际,知道了宇宙本源都是一根根频率不同的弦的时候,反而表现出消极的一面。“宇宙那么大,相较于宇宙一百三十七亿年的寿命,人类的生命简直太渺小了,我为什么还要努力?”;“既然万物归结为一根弦,那么万物就应该是平等的。”

我们作为人类,作为拥有意识的物种,活着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自身的价值,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而这样扭曲理论去为自己找借口去逃避现实,实在是心智单纯的表现。

从生到死是每个人的起点和终点,在这几十年的过程中,选择怎样的活法是自我的选择。有的人选择稀里糊涂快乐地活着,有的人选择明白而痛苦地活着,但我相信他们都是不后悔的,他们分别都得到了快乐和答案。

科学可以让你快乐,也可能让你痛苦,它让我们擦亮眼睛看清这个世界,让我们知道自己的渺小,从而对这万物有着更多敬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