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白岩松与《白说》与我

2016-06-02 eNet&Ciweek/知米

以前对于白岩松老师的了解,多来源于网络、电视节目还有就是时不时从老师那听到有关他的些许故事,前几天买来他的一本新作《白说》,发现这一次我再次认识了这位新闻工作者,准确的说是一位真正的学者。

白岩松在自己心里的印象一直像《新闻联播》一般,高大、睿智、遥远。很幸运能够读到他这本《白说》,让我可以更好的了解这位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学者。书的扉页这样写着"我姓白,所以这本书叫《白说》。其实,不管我姓什么,这本书都该叫《白说》。"是的,他是这样一位幽默而又睿智的学者。

书中他讲到很多故事,他的或者别人的,其中一个是关于面对失败的故事,他说"成败不在当下,而在历史"。看到这句话,我很有感触,也很感动。在这个大部分人都注重结果的时代,有个老师可以告诉你,孩子,成败并不在于当下,忠于你的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断努力,结果一定不会令你失望。正因为自己也曾路遇过失望失败迷茫,于是我能够领悟他的鼓励以及对年轻人发自肺腑的关爱。我们都太习惯成功,有时候就忘了自己的方向。关于生活关于经历,他教我们用真实坦诚的态度。

在这本书中又重新认识到了白岩松,重新认识了他对于生活的认真与真诚,重新认识了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内心的平静与淡然,重新认识了他作为一位学者对于生命最真诚的领悟。记得自己人生的导师,一位冷幽默的学者,他说"任何行业,做到最后拼的就是学问和自身的修养。"从《白说》中,也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这也更激励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白说》让我们领略着这位学者的睿智与无畏,读懂了他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曾经的脚步,也更坚定未来的方向。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