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与旧

2016-06-02 eNet&Ciweek/凝无

因为在朋友圈里偶然看到一位朋友对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的评论,兴起,买了纸质版,现在看了大概三分之二,耗时蛮长的,而且记性不好,基本算是看了前边忘了后边。

最有印象的是,简介里说整本书写了几代人的生活,看过的部分,描写了几代人对新事物、旧事物的不同态度,尤其是对待感情有很极端的表现。大家长乌尔苏拉,在丈夫疯狂,孩子出走一系列的变故中,仍然沉稳,热爱生活。甚至在面对一些我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时,她的宽容和接纳很让人受益。“在丈夫退缩脱离男性统治秩序时,她又建立了一个与原男性统治秩序有继承性和否定性的女性统治秩序。”实际上,乌尔苏拉不仅抛弃男性的野蛮与荒诞而真正引入文明,她以她丈夫那种神魂颠倒的热情创建家园,解决人类基本生存问题;而此时,她丈夫“在这场动乱中躬候着上帝的光临。”

关于孤独,有人这样解释,孤独是布恩迪亚家族的家徽,每一个成员都自觉不自觉地佩戴着它。同时,孤独在他们的世界里又是一把双刃剑。他们害怕自己陷于孤独的泥淖,而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反抗孤独,悖论的是他们的生存又离不开这种孤独,他们渴望保持孤独的高傲姿态。

一些东西,比如书,比如道理,之所以被人认同,是因为相似的经历或感触,被更深次的表达出来。想起之前实习时,一个记者曾推荐我,看之前很多前辈写得东西,十年前的都有,我当时没有照做,现在明白了,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经得起时间的。而我,也想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