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要给自己等待的借口

2016-06-02 eNet&Ciweek/千雨

经常听周围人有一种很有意思的说辞:“等我…我一定去做.”没想到,我也没能脱俗,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一直都想去健身运动,可心里却想着“等我找到好的羽毛球馆、等我买了新跑鞋、等我买了手环、等我…”最关键的事,当初最想做的目的“健身”却一直没能实行。

《六祖坛经》中,六祖惠能大师曾为众人解惑在何种环境下才能参禅悟道,即不拘泥于一切环境,只有心中真正想去做了,便可领悟,在意那些形式,以何种心态,何种坐姿,在何等环境下参禅,都是不对的。

在我看来,这是我们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迷惘,乍一看在意这些形式是为了达到我们的最终目的,实际却正反的阻碍了我们达到目的的进程。最后当你万事俱备想要完成初始的目标,却发现心已经变了。古时被称之为圣贤者皆明白这个道理,一件事情,想做就是想做,下一步就是要去做,而不是想为了做我要准备什么。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质条件的提升,我们似乎愈发淡化自己的初心。

但并不是说因为时代的丰富多彩,于是我们有了可以准备拖沓的理由。正相反,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拘泥于形式而造成的停滞不前实际上就是对自我的一种懈怠。成功需要很多因素,但不断未来的发展和最终的结果如何,不开始行动就以为着连成功的可能也不曾拥有。当然,行动派的准则并不是冲动和武断。目标的决定不是随意酝酿的想法,我们都应该先巩固自己的决心,抛弃形式,坚持去做,最后势必会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