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科学or哲学,都是值得一生去奋斗的信念

2016-06-02 eNet&Ciweek/阳冰

第一次看到"宇宙的琴弦"这几个字的时候,是在招聘的网站上,我从心往外地不清楚这讲的是什么内容。第一次看到《宇宙的琴弦》这本书的时候,是我的组长拿给我,当时有一种近距离的畏惧感,感觉真的好高深啊!第一次真正去读这本书的时候,作为一个文科女我真的是有一种深陷未知境遇的感觉。

我虽然学习的是文科,但是很多文科的较为艰涩难懂的内容,我还是会读下来的。于是,我决定去试一试,渐渐地我被其中的相对论、量子力学吸引了。虽然我不能够真正地理解它们,但是我却从它们的身上清晰地感受到了力量。这种力量不仅是来自于弦理论,更主要的是来自于那些物理学家、科学家们。

本书撩开了弦理论的神秘面纱,揭示了一个十一维的宇宙。那里,空间的纤维撕裂了又自己缝合起来,一切物质--从最小的夸克到最巨大的超新星--都在微观的小能量环的振动中产生。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的充满了奇迹。今天的弦理论,也许将来的某一天它会被实验所否定。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今天我们是认可它的,它也是引领我们前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引力。尤其是它所表现出来的美是令人惊叹的,对它的孜孜不倦地追求也无不反映了物理学家的理想和信念。这种理想和信念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坚持的。一个人拥有了这种理想和信念,自己会为之奋斗,终将受益终生。一个企业拥有了这种理想和信念,将会焕发出无穷的力量,企业也将走向前端,迈向真正的未来。一个国家拥有了这种理想和信念,那么将是充满力量的,一定会走向强大。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