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演得太好,没认出来

2016-06-02 eNet&Ciweek/问未

在看《六祖坛经》之前我说只有衣食无忧,没有欲望的人才适合学习佛教,读书过半,我已经对我此前浅显的理解得出了一部分的解释。佛教还是教人为善,去私欲不是去除欲望,而是去除自己无知无畏的坚持。

持一颗善心,做任何事情本着善的理由就是一个正确的事情。比如善意的谎言,即便是谎言,出于善意就是一个正确的事。事情都有两面性,更多的时候没有办法给出一个正确的评判,比如一些很残忍的结果要不要告诉当事人这件事,如果是出于保护当事人的目的,可以不告诉他,或者出于相信当事人有能力承受这个结果而告诉他,这两种做法都是正确的。而另一种出于不善的考虑,如果想要伤害当事人,那么不管是隐瞒还是直白,都是恶。

很喜欢薛之谦《演员》这首歌的歌词,“你难过的太表面,像没天赋的演员,观众一眼能看见;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不在意的样子是我最后的表演,是因为爱你我才选择表演这种成全”只是一些平铺直叙的词却把一个失去爱人的痛苦表现的十分淋漓。

不过这样的表演只要是出于爱,出于怕伤害别人,那么这种表演也确实可以被成全。相对比之下“骗我你都懒得骗了”这种台词确实更加让人唏嘘。

在表演过程中,演员通常都要藏起个人感情的流露表演形形色色的人,在花花世界中醉生梦死,然后游离出这一身扮相,解释一句:都不是本人。所以人们常常戏谑的说他们是戏子,因为感情虚假。

所以人们还是更多的愿意真诚,但是在当今社会中你的直来直去往往得到别人一句好言相劝: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为什么虚假被人诟病,因为"不为人知"明明是中性词却总让人以为是在背后做什么坏事儿。当然为了一己私欲伤害别人,不管你是假装与人为善,还是标榜实话实说恶语伤人,都是不被认可的。

但是按照我读书的理解,如果你的演技是为了更好的处理人与人的关系,是为了更适宜的说出该说的话,隐藏自己不该被别人看到的软弱,保护别人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那么如果你演技高超,应该也真心为你鼓掌!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