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三环理论摘要

2016-06-02 eNet&Ciweek/胖虎

训练有素的人:第 5 级经理人, 先人后事

训练有素的思想:直面惭愧的现实, 刺猬理念

训练有素的行为:训练有素的文化, 技术加速器

这本书的许多内容都跟建立训练有素的文化有关。

首先是训练有素的人,在转变初期不是将较差员工引入正轨,而是首先重用训练有素的优秀员工。

其次是有训练有素的思想,你需要训练有素以面对残酷的现实,同时又坚信你能够也将会开辟更加辉煌的道路。最重要的是,训练有素的文化使你坚持对观念的探索和理解,直到你得到自己的刺猬理念。

最后是训练有素的行为,即本章的核心论题。

这种顺序很重要。没有训练有素的人,训练有素的行为就无法维持;没有训练有素的思想,训练有素的行为只能导致惨败。

*持续辉煌的业绩需要建立一种文化,使自律的人们采取规范的行为,并严格遵循三环理论。

*官僚主义文化源于补偿员工能力和训练有素的文化的缺乏,而能力和训练有素的文化的缺乏源于用人不当。如果你用人得当,淘汰不合格者,就无需官僚主义。

*训练有素的文化具有双重性。一方面,需要人们遵守一贯制度,但另一方面,它给人们制度框架下的自由和责任。

*训练有素的文化不只是涉及行为。还需要自律的人按训练有素去思考问题,按规范做事。

*从优秀到卓越转变看上去单调呆板,但深入考察后,发现公司员工都非常勤奋地工作,有执著的进取精神。

*不要混淆训练有素的文化与暴虐的训练有素的维护者这两个概念。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一个是功能性的,一个是非功能性的。救世主式的首席执行官单纯通过个人权威进行训练有素的文化规范,使公司无法长期维持下去。

*要取得持续效果,最重要的训练有素的形式是坚持刺猬理念,愿意放弃一切违反三环理论的机会。

* 组织越是严格遵守三环理论,近乎宗教信养一样,其发展和取得成就的机会就越多。

*哪怕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也要放弃,除非它符合三环理论。一个卓越的公司会有很多千载难逢的机会。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