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快乐与喜悦

2016-06-02 eNet&Ciweek/小桌子

你快乐吗?你喜悦吗?大家认为这两种问法的答案会不会是一样的。以前我觉得快乐就是高兴,高兴就是喜悦。但是自从最近读完的一本书后,我才知道,快乐是由外向内的,也就是说我们的快乐是因为外界的事物带来的,比如:情人节收到鲜花,生日收到礼物等等。而喜悦确是由内向外展露的,这种喜悦并不取于外界事物,是我们内心油然而生的,是不被外界事物干扰的。

生命的困顿转折是建立内在力量的最好时机。问题和困境不是来找你麻烦,而是来帮助你,帮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帮助你内在成长,变成一个更接近本质的自己。而大部分人遇到困难,都会有很多的情绪,愤怒,抱怨,压抑,躲避等等。而真正有智慧的人却能从中找到成长的契机,从而得到内心的喜悦。

喜悦,是内心的一种映射和需要。它教会我们用健康的呼吸方式,它教会我们当产生不良情绪时,要往内看,看看自己是不是没有接纳臣服或者没有成长到足够强大的内心,才是真正产生不好情绪的原因,让自己在困境中不纠结。它告诉我们每一次的困难,都是人生一份宝贵的礼物,只是礼物包装的难看而已。

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快乐的人,如果想真正的不被外界干扰到我们的内心,那就从现在开始学着去做一个喜悦的人吧。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