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欲修身,先养身

2016-06-02 eNet&Ciweek/灵溪

上学时为了分数拼命学习,成年后为了事业努力工作,很少有时间去考虑我们是谁。忙碌的生活有时候忘记了存在的意义,忘记自己到底是谁,有时候想要静下心来探索又无从下手。从小养成的习惯把我们圈在一个无形的牢笼中,已经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借鉴别人的思想,多看书来找到自己。

心是快乐的根。我们现在认知的自己都是别人的评价得来的,父母,老师,朋友等等,你到底是谁只有自己的潜意识才知道,所以我们要找个时间,静下心来去问自己,什么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什么才能让自己真正的快乐。

只求力所能及。当我们买了新车,我们会定期的勤于保养。可是对于自己的身体有时候忽略。灵魂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它将过早的萎靡。如何来保养我们的身体首先要了解我们的身体是一个极其复杂精准的系统。比如减肥,有人说只要你管住嘴迈开腿,你一定会瘦下来。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人类的祖先主要是靠奔跑来逃避风险,猎取食物。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进化早已行成一个机制,保存足够的脂肪来保证下一次的长时间奔跑。如果摄入的能量过低,就会降低自身的代谢来防止脂肪减少,保证逃命的需要。跑过之后脂肪的减少会在下一次进食的时候补充回来。人类喜欢甜食,甜食能够让人产生愉悦感,就是要保证能量的摄入。

关注身心双重健康。身体的保养不是定期去体检就行了,维持适当的体重,多进行运动,在运动的时候要用心感受自己身体的变化有不舒服的地方就要停止。那么怎么维持适当的体重呢,前面说过人体是个精密的系统,少吃是达不到效果的。所以最主要的是提高自己自身的代谢水平,增加肌肉含量,按时睡觉,睡眠是人体进行全面修复的过程,消耗大量的能量。心灵和身体是相辅相成的,好的身体能带来愉悦的心情。心灵的感悟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两方面缺一不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