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联发科发展物联网 聚焦四大产业

2016-05-31 eNet&Ciweek/望舒

联发科本身在物联网产业方面将聚焦 4 大主轴,其中包括智能家庭、智能穿戴、GPS 定位方案、以及工业应用 (Machine to Machine) 等项目上。另外,联发科的创新实验室部分,也将会针对相关的创新公司进行策略合作,目前已经有两案超过百来家公司加入这样的创新产业生态圈当中。

物联应用在车用电子项目上,其中 GPS 和工业应用方案出货占比达 60% ,目前包括品牌车厂,以及第一级的汽车电子零部件供应商都是联发科瞄准的目标。至于在智能家庭与穿戴式设备部分,目前积极与中国大陆厂商在密切合作中,包括防止儿童走失的智能表或智能鞋。

联发科物联网年复合成长率可达 20% ,优于其他部门表现,也是毛利率最好的事业体。目前物联网还处于起步阶段,将是下一个风口机会。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