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美科学院发报告称转基因作物对人体无害:可安全食用

2016-05-19 eNet&Ciweek/京墨

1.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于5月17日发布的一份详尽报告称,通过基因工程种植的农作物可以安全地食用,不会增加患癌症、肥胖、胃肠疾病、肾病、自闭症或过敏的几率。

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和国家医学院召集了50多位科学家、研究人员、农业和工业专家,组成报告编写委员会,编写过程中参考了900多项相关研究,使用了自转基因作物首次发明以来、至今20年间积累的数据。报告还称,转基因(GE)作物并未增加作物产量;在部分地区,转基因作物成功降低了当地的害虫数量,但在其它地区却增加了抗除草剂的杂草数量。此外,该报告还指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转基因作物对黑脉金斑蝶的数量造成了影响。

时至今日,人们对“转基因”的认识仍存在误区。转基因只是一个技术手段,通过转基因诞生的新品种(转基因作物)对人是否安全,需要科学的验证过程。这份报告特别指出使用了20年积累的数据得出结论,是否能够打消部分人的疑虑呢?相信随着科学知识的普及,民众对转基因食品的态度会有所改观,不再“谈转色变”。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