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一代折叠机器人可清除胃壁附着异物

2016-05-16 eNet&Ciweek/青玉

QQ截图20160516103924.jpg

在上周召开的“国际机器人学与自动化大会”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的国际研究团队演示了一种可装入胶囊的小型折叠机器人,能自动展开,并靠外部磁场驱动在胃壁上爬行,可清除附着在胃壁上的异物和修补组织伤口。

据麻省理工学院网站12日报道,这个小机器人是去年的升级版,但外观和结构设计已有很大不同。它是长方形,有着手风琴式褶皱,能装入胶囊以便吞咽,胶囊溶解后,机器人能完全展开。褶皱中心有一个永磁铁,能随体外磁场变化而动,以此控制机器人运动。

机器人有各种类型,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为人类服务。从发展趋势上看,机器人微型化是很重要的一个独立分支,主要用于人体内的医学和生理学研究它的操作底线就是,绝不能产生“次生灾害”!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