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知乎要变现,知识型问答社区能赚钱吗?

2016-05-16 eNet&Ciweek/未央

知乎近日推出了针对一对多群组问答产品“知乎Live”,即对用户所需阅读的内容要求付费,用户阅读满意,则费用归作者所有,用户不满意,费用归知乎官方所有。

面对知乎用户数和流量爆炸式的增长,如何变现成为知乎首席执行官周源被问及最多的问题。除了“知乎Live”之外知乎还将植入广告,知乎对知识的生产和再组织也为商业化带来新的落脚点。目前知乎拥有1300万日活跃用户,50亿月浏览量,人均日访问时长33分钟,1000万个提问累计3400万个回答。

不管是内容付费、资源打赏还是原生广告模式,以Quora、知乎为代表的知识型问答社区本身所铸就的文化氛围往往对商业化拥有天然的排斥。如何持续创造高质量内容,维护社区文化良性发展,直接决定知乎商业变现潜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