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超级高铁重大突破:西南交大研制出第二代高速真空管道高温超导侧浮系统

2016-05-13 eNet&Ciweek/星空

西南交通大学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研制出第二代高速真空管道高温超导侧浮系统,通过将轨道铺设在管壁上,磁悬浮列车可突破环形轨道离心力的限制,大幅提高运行速度。未来有望实现地面轨道与管壁轨道结合的三维轨道。

2014年西南交通大学搭建了全球首个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原型试验平台,在理想状态下,列车在低压管道时速可超过1000公里,并且能耗低、无噪音污染。目前第二代高速真空管道高温超导侧浮系统处于测试阶段,尚未工程化和投入实际应用。

该系统主要通过低压环境降低空气对磁悬浮列车的阻力,与美国Hyperloop One公司采用的被动磁悬浮技术异曲同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