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伟大的创新和影响力,都源于价值观

2016-05-12 eNet&Ciweek/扶摇

创新是精微之处的星火跳动,与我们的心跳同调

从一片海洋创造一片新天,沧海桑田的变幻在人类前进历史长河中不断重现。每当一幕孕育新生的春雨洗下,江河日盈,我们坚定的步伐也在迈向更远更不见边际的前方。这一份新生的春雨是少有的恩赐,拍打沉睡的大地与心灵。

如果说,你不曾见过它,不曾经历灵魂的革命,那一定是你还未接受它的给予。我们总是容易彰显明显的事物而隐藏隐秘的一切,将生活中所见所听所感随性放大,直至占满我们的大脑,但是我们却很少去发掘藏在事物背后的本质原因与深刻哲理。比如,我们走的每一步路又怎么会是仅仅一步这么简单,不知从身体的哪个神经元开始产生信号,再经过难以计数次的传导,我们终于迈出了这轻松而又复杂的一步。生活中的每件事物也是如此,它的发生与结束总是潜在着我们不曾知晓的环节。

我们一直惊赞于那些伟大的创意,同时或许伴着对自身的惋惜。"我也曾注意到这里,怎么没有想到这样做呢?"这是千百年来多少人发出的喟叹!无论是科技还是灵魂深处,每一次的革新都一定是在精微之处跳出了星火,绝不会凭空产生。同时,科技的创新一定也是一个人或一个群体理念的创新,只有在我们的价值理念中真正想发掘它,它才会出现。这份希望火花的跃动永远与我们的心跳一致。

影响力是结出果的花,是思想的立体投射

我们都渴望成功,但是缘由却不尽相同。有的人为了获得经济利益,有的人为了追名逐利,有的人仅仅为了享受那一刻的快乐。但是这一切没有挣脱"小我"的根由,必将不是成功的最高层次。我们通过一个虚化的实体--影响力,就能比较的分明。

说影响力是虚化的,是因为它看不见、摸不着,说它是实体,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能量的代名词。影响力不是自己赋予自己,而是由外界由他人赐予。宗教圣堂之上的上帝、佛陀、圣人,他们已经伫立于此千年,就在一个有限的屋宇之内散发着无限的能量。人们参拜,是因为他们赐予所有人幸福,他们的理念愿景是一种宏大的博爱。

所以,那些根于"小我"成功都无法产生伟大的影响力。影响力的深度取决于思想的高度。

价值观是高山之魂,是求是务实之本

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成就一项伟大的发明,绝非仅仅通过量化产生的努力。爱迪生的一句名言大家都听过--"天才是1%的灵感加99%的汗水",但后半句却被大家忽视"但那1%的灵感比99%的汗水更重要"。这里的灵感多么类似于成功过程中的价值观念。

在新互联网、大互联网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时代,我们一直在找寻运用互联网技术解决问题的方法。孕育而生的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也让人们发掘到新的创新点,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力。所以,越在此刻我们也才越注意到,通往前方路上怎么走是次要,选择哪个方向才是第一位。

看似干实的方法在没有价值理念的支撑下如此空虚,看似虚无的价值观则是最金坚不移。因此,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说,马云在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谷歌在坚持不作恶的思想;马斯克也在继续做着自己(或者更多人)的火星移民梦想;而在大连软交会"2016企业服务创新论坛"(2016年6月17日,周五)上,《互联网周刊》则将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的精英企业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最具创新活力服务商的价值观、方法论。这一切将价值观列在高山之巅,造化为高山之魂者才是求真务实路上的先行者。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都希望看到一种真实的应用全景,将未来生活描画,将未来希望展现。此刻,在1%的灵感出现眼前之时,那99%汗水还艰难吗?


相关频道: eNews eNet动态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