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未来,是一个一千米的梦想

2016-05-05 eNet&Ciweek/千一

在互联网化的浪潮涌向各行各业的过程中,传统企业如何成功转型成为他们面对的巨大挑战。社会生产关系与经济链条的变化,让传统企业深感以往的商业理念不再适用,尽管“互联网+行业”不是单纯的做电商,但传统企业电商化却是转型中意义重大的一步。

时至今日,多少企业还简单地认为电商就是开个网店。忽视事物变化规律只能让自己固步自封,而同样把握住这个颠扑不破的“一”也将获得先知者的智慧灵泉。在即将成为下一批独角兽的企业名单中,我们就发现这样的一家做电商服务的企业——千米网。

灼识于内,赋能于外

独角兽给人带来的是希望与圣洁。判断谁会成为下一批独角兽企业也绝不是以单纯的量来定义。无数的事实已经告诉我们,企业重在做强而不是盲目做大。从时代的讯息中探听得来,千米网便是寻得了这样一个“真”!

千米要带来的希望不仅是自己的未来,更多是全行业全社会的发展。现在传统商业形态有着众多痛点,像商品管理、客户管理、订单数据、对账信息等等。这些痛点极大阻碍着企业互联网化的速度。千米网CEO石正川说:“我们要帮助这些企业,用SaaS化的服务及产品引导他们互联网化、信息化,为之赋能。”千米网不是第一家做这件事的,但成功不在于早与晚,千米就是把容易的事做得大起来,而完成了最不容易的事。

QQ截图20160505135136.jpg千米网CEO 石正川

“当你发现做一件事开始有了梦想、使命,你会感觉到自己的强,体会到自己的责任、意义,这种感觉是让自己很High的。”石正川说道。

万物互联,不止于境,自己就是O2O

传统商业与电商未来会是什么格局?

石正川与凯文·凯利的探讨中,得出一个答案:未来实体店与电商是一体,所有传统公司都有电商属性,包括路边店,还会越来与多,越来越信息化、丰富化。

在传统的观念里,电商的出现进一步取代了经销商和零售商,但实际上,他们只是形成一种新形态。此外,在中国O2O多由第三方平台去做,而在国外很多传统商业自己就是O2O,当然这与起步时间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里千米网就是B2B与O2O两个理念融合,帮助企业建立自己O2O通道。石正川说:“千米永远会做一个SaaS工具,可以帮你打通各个渠道,帮你做流量协同、数据处理,但不会自己集中流量。”

互联网在将人与人更紧密的联系起来,同样未来的商业结构也将是一个万物、万企、万人互联的形态,千米就是在做领先一步的事情。

认知本质,打造标准,SaaS服务提供高效能

传统企业电商化转型一定会考虑转型的“性价比”。对企业电商化来说,SaaS模式更适合大多数流通性的公司。千米网与其他软件服务商的区别,是将企业信息化所需的各个模块全面SaaS化,协同所有环节,用户不需要再一个个去痛苦的打通各个软件的壁垒,同时提供免费在线服务、免费升级,客户也无需思考服务器与安全问题,降低客户做电商的成本,提高产能效率。彻底解决了这个最根本的痛点,千米展现出了SaaS电商软件的独特魅力。

现在,绝大多数用户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很多人按照自己想法设计之后却发现不是自己需要的。这不仅是一个企业的痛点,更是社会的痛点。石正川认为:“全行业要高效的发展下去,一定要有一个标准,而一切的个性化都在标准中配置。”由此我们能也找到相信千米成为新下一个独角兽更深层的原因,不做定制是为用户的高效能负责,更是为社会的高效能助力,放下私己的利益之心,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

未来,是一个一千米的梦想

一千米是一个特别的距离,竞技中考验我们的耐力与爆发。同样打通企业电商化的最后距离,只需“千米”。

石正川谈到千米名字的由来时,他说:“希望有一天真的做到‘千米之内必有千米’,而此刻,梦想与未来就在距离我一千米的地方。”

任何行业或领域,有诗性,就很有可能把事情做好。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