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个孤独者的小语

2016-05-03 eNet&Ciweek/千一

孤独,孤独的表象是 一个人,孤独的实体是整个人类。

从类人猿刚刚进化到人类,或许它是被垂怜的第一个智者,它的眼界开阔了,它的思维活跃了,一种醍醐灌顶的光影画面就在眼前刹那间划过,而那一瞬竟流去了几百万年。

觉悟者是孤独的,无论是表象还是内心,他们从洞穴走出,寻找更大的的慰藉--同类。于是,人类聚集在一起,在认识到自己的渺小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强大。这种强大的认知是对自然的改变产生,也是在同类中自我价值表现后的满足。自我价值的表现,不过也只是一种摆脱孤独的方法罢了,当然正如现在文明社会所展现的一样,大多数同类者都采用了这种方法。

还有一些人,他们脱离孤独的方法是一种精神上更高的追求,宗教、信仰、上帝这些凌驾于众生之上的却又从未真实存在的力量被人类制造出来。神的崇拜,是有很大的意义的,它推动了人类的前进,很多时刻他聚集的力量也改变了人类发展的方向,在这一刻,人类的孤独感也成功的再次被驱逐或者只是遗忘。

曾记一句话:

人类的孤独是整个世界,一个人的孤独只是静默的一朵小花;

孤独,是美丽的,只是我们要学会如何去欣赏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