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个人的路

2016-05-03 eNet&Ciweek/小洁癖

宝宝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瞬间,就站在了人生路的起点。不管出身富贵还是贫穷,他(他)拥有的就只有这一个"起点"。站在起点,没有人会知道这条路上会有怎样的精彩等待着自己。同样,不管愿意与否,人生路的终点也只有一个:"死亡"。人生的精彩就在这两点之间。

现在,你在一张白纸上画两个点,作为'出生点'和'死亡点',两点的间距随意(距离表示生命的长度),然后把你的"当下年龄"也作为一个点画在'出生点'和'死亡点'之间,'当下'这个点或靠近起点或接近终点。重点来了,在'起点'和'当下点'之间描绘出"人生路"的路况,比如路的曲直、路的宽窄、路上有多少个重要的、关键性十字路口(人生的选择)等等。还可以展望一下未来,在'当下点'和'终点'间描绘出未来道路的路况,向左走或向右,有多少红绿灯,又有几个十字路口。预计在这条路上走过哪些风景,才会在终点笑着说永别。你可以充分发挥想像,咳咳...反正想象又不花钱。

这条路的开始和结束都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我们只需要负责好中间部分。路上除了自己,其他的人、事、物全是过往的风景,路上 是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还是一片荒漠,主要看自己想怎么经营。所有阴差阳错的结果都是自己潜意识里接受了才会有的。

我们一直都在路上,除非你还没出生或者已不在!

存在都是合理的。'路况'好不好,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即使有外力干预,最终也要经过你内心点头答应的。这条路,是真正属于自己、自己能做主描绘的'艺术品',能走成什么样、会走成什么样,你自己说了算。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