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莫忘初心

2016-05-03 eNet&Ciweek/尔丝

初心,初学者的心,初始者的心,起初的心。保持初心,都是一开始的乐趣,第一次听到真理的欣喜,随着时间流逝,你将失去感动,忘了初心,仿佛失去了坐标,找不到位置。

曾经拿到第一份工资时,非常开心,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了。再过三五年再看,收入增加了,生活质量也不低,却闷闷不乐。早忘了经济独立的初心,在与他人中攀比,觉得自己应该会更好。永远觉着自己穷,应该再好一点。可是忘了该继续努力而让自己更好,忘记了初心,变得不可理喻,跟别人比。想想自己最初得到时的快乐,或许多坏的可能性都会退去。

其实,人与人的交往、人际关系的交流,势利是常态。我们要不顾势利,是非就是常态了。只要我们确定了目标,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无论后来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始终记得我们最初的想法,不能被后来的困难打败,不能被各种欲望迷惑。

且行且珍惜,莫忘初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