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活在当下,享受当下

2016-05-03 eNet&Ciweek/峰回

《当下的力量》这本书我读的感觉就是,这是一本要静下心来,用心体会的书。从而我们才会由这本书得到关于我们如何对待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些想法。

作者首先指出我们人类受苦的根源是来自于我们的大脑思维。思维其实也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不会去控制自己的思维,使自己成为"强迫性思维"的受害者。思维并不等同于存在,我们并不是我们的思维,大脑。思维总是努力在创造一个小我去取得你的认同,它不时地在你的脑海中回放你的过去或畅想未来,使你要么沉浸在过去的痛苦中要么沉浸在未来的虚幻中,而不是活在当下。这也就是为什么人有时候会因一件小事而耿耿于怀,或总是想起那些令自己十分尴尬的事,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是可以从大脑的思维中解脱出来的,那就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倾听那些评论、推测、批判、抱怨、好恶,去看那些脑海中回放的使你憎恨,窘迫的镜头。这时,你将会很快的认识到:那里有一种声音,我在这里倾听它,观察它。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现在的自己看待过去的自己仿佛就是一个大人在看待一个孩子,我并没有后悔当初不要这么做就好了,而是以一种接受和肯定过去的自己态度来对待。每个人都会有过错,但我们也在过错中成长,经历过的会成为经验,没经历过的我们可以未雨绸缪,接受不可更改的过去,于人于己有益无害。

我曾试着去创造思维的空白,我曾刻意的留意当下,当下的时刻都十分美妙。因为我们生活中的下意识、潜意识都太多了。我们会觉察不到随手而放的钥匙,正如我们在路上走却察觉不到的风景。匆匆碌碌的身影使我们忽略了许多美。

或许有时候见到一只喜鹊飞过会激动地告诉身边的人,看到一群麻雀在洗澡会开心不已的行为在别人看来有些幼稚,但我仍会珍惜这颗童年送给我的心灵,活在当下,享受当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