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阅读一本书,因为它毫无用处

2016-04-13 eNet&Ciweek/龙风

13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16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3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人的一生一直在不断的认知中。人类的认知当中,一旦有了一定程度的临在、定静和警觉,就能够感受到神圣生命的本质。为什么你看见夕阳会心旷神怡,遇到美景会留恋忘返。然而除非上述这种情形能够发生,否则在部分的人类,只能看到这些生命的外在形相,而无法觉察到它们内在的本质,就像人类只会认同于自己肉体和心理上的形相,而无法觉察到自己的本质一样。

大千世界,俗事所缠在所难免。对虚幻自我以及外在形相世界的认同,萌生小我。再加上小我“总是需要更多”的本质,形成了人类痛苦的根源,造成人际关系的冲突,也是人类面临的最大危机。

在在《灵性的觉醒》一书中,作者经由自己的亲身经历,描绘了痛苦之身如何控制人类,而我们又如何能够借助于临在之光,也就是意识的觉醒,从痛苦之身中破茧而出。作者向我们保证:那份对痛苦之身的知晓,就足以开始转化的过程。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接纳——允许自己在痛苦之身爆发的时刻完全地去感受当下的感觉。而随着全人类觉醒的到来,在我们现有的基础上,将会出现一个新世界——人类不再认同于思想,也就是小我的心智,因而能够获得真正的内在自由。

如今我们大多在功利主义的世界里,阅读维系着超脱,而超脱有利于我们的思考。读书毫无用处,正因为这个,读书才是一件大事。我们在阅读一本书,因为它毫无用处。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