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积跬步 至千里

2016-04-13 eNet&Ciweek/哦啦啦

看到这样一个例子,想象一个巨大而沉重的飞轮,重5千英镑,如果要你推动它,速度尽可能的快、转动时间要尽可能的长。刚开始的几英寸的前进是不易被人察觉的,只要坚持下去。几个小时之后会发现轮子转了1圈。再继续推,飞轮开始变快了,2圈、3圈、10圈、50圈......在惯性和努力的基础上飞轮会越转越快,每一圈的转动都建立在之前的基础之上,它是作用在同一方向上的作用力的总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就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它的变化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那些卓越的公司不是凭借一个计划、一件事而成的。在从优秀到卓越的过程中,只有不停的推着巨大而沉重的飞轮始终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才会发生质变。

把这种理论放到我们自身,首先公司要有明确的目标战略,例如:我们要做全球正能量中心、我们的目标客户是1000家。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所有的员工朝这个方向努力,不停的转动这个“巨大而沉重的飞轮”积累动能,加快速度,从而达到质的飞跃。

如果我们不明确到底该往哪个方向推动,相反就是 “厄运之轮”。不光是工作,生活中也要有一些小目标,举个特别小的例子,我每天给自己的目标至少走1.5万步。早上、中午、晚上、我都要走几千步,我会时刻关注我得步数,晚上回家后也会再出去走圈,直到完成这个目标。每走一步不觉得,累计在一起完成目标!

我觉得还是先从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件件小事来给自己规划小目标,每个小目标都达到的话,才能完成更大的,从而达到质的飞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