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从更高的层次看待问题

2016-04-13 eNet&Ciweek/文会

在读书讨论的时候经常遇见一些教人谦让、理解、包容的例子,如六尺巷中“千里来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

如不拘小节与人争座,开车不抢道如此生活琐事等等,无非是想表达修身养性开阔心胸之类。

对此有些见解私下有不同看法,万事万物但凡可以用谦让可以解决的基本上可以认为:此事对当事人带来利益损失不会对其造成任何本质上的影响

、伤害。如“六尺巷”中的典故中当事人都有足够的居住空间,三尺之地无关紧要让与不让全是修行高低的不同而已。

大部分人不会接受购买一套数百万的房产而开发商少算数平面积的事情,因为这些几乎是你一生的积蓄!但如果你能从更高的层次

上思考这个问题呢,如果你是拥有数亿资产私地万顷的富豪呢?估计也会哈哈一笑了之吧,即使不能一笑了之应该也不会闹到对簿公堂的地步。

自我总结:努力把自己的小变成别人的大,当你对别人以为天大之事一笑了之之时,你就可以从更高的层次看待问题了,因为你站在了更高的层次上!

努力进步!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