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让正确的方法,保证你在生活中平稳前行

2016-04-13 eNet&Ciweek/北冥有鱼

在生活中,时不时的会听到这样的话“艹,简直让我三观尽毁啊”,那么我们的三观是怎么被毁掉的呢?让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在网上流传有一个视频,是一个平衡大师,从一根羽毛开始不断的把不同规格的树枝木条一个个的搭在一起,做成了一个平衡的系统,最后撤去羽毛,整个系统瞬间崩塌,看起来很震撼,很惊艳,原来可以这样玩啊。前些年的南京彭宇案,整个案件的过程跌宕起伏啊,还有这些日子两会烟草局长的“烟盒上印刷警示图案不符合文化传统的发言”可能都会对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这样那样的影响,我们该如何理解面对这些现象呢?

古语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的文化传统倡导我们读圣贤之书,效法圣贤的处世之道,但在实践中,很容易就会四处碰壁,头破血流,例如南京彭宇案后,很多人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就踯躅不前,担心说不清楚状况,还有一些人呢,他们还是能保持一颗行善助人的心,但是他们聪明了啊,知道用手机啊,找围观者做证明啊等办法为自己作证,看到了么?虽然环境变得不是那么友好,但是找到应对的办法,还是可以追随本心,让事情向我们乐见的方向发展的啊。世间万事是有规矩,规律的,你只要用一定的方法,揭破其规矩,规律就能无往而不利,而堪破这规矩,规律的钥匙就在书中,在你的心中。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