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您的一个举动或许可以改变环境

2016-04-13 eNet&Ciweek/非心

前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说:“美丽中国,绿色是根本。没有了森林和湿地,岂能奢谈山川秀美?” 同理“美丽地球,绿色是根本,没有了森林和湿地,地球将走向何方?”

 世界灾难频传

回顾2015年,全球气候灾难频发。4月尼泊尔地震;6月全球高温,“厄尔尼诺现象”导致该降雨的地区出现大面积的高温干旱。中国冬季的雾霾也已经从华北延伸至东北和华东。

植树的好处

3月12日,是中国每年一度的植树节,而世界很多国家每年也有植树运动。植树有什么好处呢?产生氧气、吸收有害气体、增加土壤肥力、涵养水源、为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如此多的好处,而且世界各国也都知道植树的好处,都在提倡种树,但是世界气候似乎没有发生改变,而且有越来越糟糕的趋势。

身体力行做环保

当很多人在抱怨政府不作为时,我希望自己身体力行,减少资源的消耗。

早晨,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用早点,不一会,女儿喊着:“爸爸,请给我一张纸。”她请我从抽纸盒中帮她抽一张纸巾,她要擦手。这时,我不禁摸了摸兜里的手绢。

上午,我如约来到客户的公司,前台服务人员请我就坐后,拿出一个纸杯,要去给我打水。这时,我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水杯,示意我带水了。

中午,同事们约着外出用餐,点餐结束,服务员抓了一把一次性的筷子,放在我们面前。这时,我掏出了自带的筷子。

晚上,应家人嘱托,我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临出门,我拿起一个布袋子。

您的一个举动或许可以改变世界环境,让大树得以继续生长,让鸟儿找到曾经住过的家。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