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定位”在生活

2016-03-08 eNet&Ciweek/朝闻

最近在读《定位》,原来一直以为是一本关于管理学的书籍,后来才发现表面上它再说营销,实际上还是在对人心的把控上做文章。

对于读书,尤其是被动任务式的书,一直有强烈的抵触心理。后来从强迫到半强迫到可以接受再到自然而然,这一过程快的难以想象。

最鲜明的特征就是,现在在做采访提纲的时候都会自觉不自觉的引用书里的观点,也会就现实中的问题对书里的观点进行反驳和论证。

拿最近给华云数据的采访提纲举例:

其中有两个问题是这样的:

每一个企业的成功发展都离不开以思想为引领,有一句话叫“先胜而后求战”,您一手创立华云数据,可以说华云数据的企业风格有您深深的烙印,华云数据的定位是什么?在什么契机下确定这个定位的?您怎么理解这个定位?

华云数据是一个云计算服务商,既注重技术的更新迭代也关注服务带来的用户体验,《从优秀到卓越》一书中提到过,一个优秀的企业都有他自己规划出的“三环”,那么您觉得华云数据的那个聚焦的“三环”是什么?

等等……。在我表面上还在抵触的时候,其实潜移默化的思想已经开始转变。

以上是工作中的改变,可能更加明显,而生活中的变化,却不那么容易被发现。

因为是一个妈妈,除工作之外,我的更多的经历是在孩子身上,其实一度很迷茫,找不到方向。繁杂的琐事让我自顾不暇,在焦头烂额的家事渲染中,心中的戾气不断滋生,我厌恶生活中的一切甚至包括自己,也总是惶惶然的不知所措。

如果说是因为看书让我的生活有了起色那可能显得太夸张,不过看书的过程让我心静却是真的,通过静下心来想想过往,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自寻烦恼。

现在,看书是一种乐趣,不是学了什么东西,而是“看下去”的那种静心的状态,每一次的“静”都会让我更平和的面对人和事,我想,我的“定位”或许就是生活本身。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