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快乐如风一般自由

2016-03-08 eNet&Ciweek/倩晓

春节过后,短短数日,生了两次病。周末去医院做了检查,没什么大碍,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了。其实,感觉疲乏已有一些日子,总没有放在心上,想来应该是缺乏锻炼,寻思着空闲的时候多加强锻炼,学学游泳什么的。还没想好,结果又病了。这次可算敲响了警钟,必须得活动起来了。

原本前些天就突然特别怀念童年时春天放风筝的感觉。周末看完病,天气不错,这想法更强烈了,于是决定去放风筝。已经记不清几月份是放风筝的时节了,只记得是初春,天气微寒,麦田已经泛绿。去百货市场转了一圈,竟没有卖的,心想买不到就算了,回头儿网上淘一个。后来溜达到公园,没走多久,远远就望见广场上挂着一排五颜六色的风筝。喜出望外,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广场上放风筝的人不少,老老少少,玩得不亦乐乎。当风筝飞起来的时候,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一颗心无忧无虑地在风中飞翔。回家的路上,竟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歌。“蝴蝶飞呀,就像童年在风里跑……”久违的旋律荡漾心间。

这段时间,也常常怀念家乡秋天湛蓝的天空,那么缥缈,抬头望的时候,十分的清爽惬意。

怀念的,不只是时光,不只是那景那物,更是心境。风筝也好,田野也好,天空也好,云朵也好,还有天边的飞鸟,枝头折下的柳笛,都载满了当年的心境,天真烂漫,自由自在。

快乐,不在眉间,而在心中。

犹记得,去年秋季的一个微雨天,在朋友小区的小径偶遇一位散步的老人,迎面缓缓走来。道路很窄,只容得下一人先过,当时我已走到路中间,而老人刚刚踏上这条小路。出于礼让老人的习惯,我随即转身退了几步回到了路口,静静地撑着伞等待着。当老人蹒跚地走到我面前的时候,两人相视微微一笑。转瞬他的表情突然变得凝重,同时缓缓地略显艰难地抬起了手臂,敬了一个庄重的军礼。那一刻,空气像凝固了一样,雨水顺着伞滑下,湿了眼眶,润了心灵。一直不喜欢雨天的我,那天回家的路上,身轻如燕。

林清玄在《以直观来面对世界》一文中提到,“饿来吃饭,困来眠”就是最大的幸福、最深远的修行。由衷赞同。

平凡、自然的世界,原本就充满幸福和快乐。

返璞归真,自由如风。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