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格物初步认识

2016-03-08 eNet&Ciweek/哦啦啦

上周请老师来给全体员工讲解他心中的 “知行合一”以及对目标、使命、价值观的诠释。老师言谈风趣,听得不枯燥很有意思!老师在一开始抛出一个词“格物”。一开始并没有理解什么意思,随着深入的讲解我才慢慢了解。

“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我特意在本子上写下了这句话,从后半句让我体会到,格物是让我们跳出画面来看画面,去除各种欲望之后,客观深入的看待某件事情。是唯物主义。

“格物致知”通过老师的指引,我觉得格物是对事情的分析,致知是事情客观分析之后的方法,先格物再致知,顺序万万不能对调。如果对调了,我个人觉得那是不是属于唯心主义了?

老实说格物具体可以分以下几步:

1.物需不需要格?

2.我想格吗?

3.要放弃

4.想办法

5.快乐

 

我觉得一件事给自身带来了负面的情绪,就要格物。跳出画面看画面,摒除自己的私欲。从而消除这种负能量。这也是修心的过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